秦始皇也想吃吃看的長生不老藥 人參



近年來, 學者們進一步發現人蔘(或稱為人參)中的主要活性成分——人蔘皂苷具有延年益壽和改善身體健康的神奇功效。讓我們一同透過最新的科學研究, 看看這種被稱為「長生不老藥」的東方神奇植物如何在生活中發揮其力量。

眾所周知,人蔘是東方傳統藥物中最知名的植物之一,自古以來,它被視為能增強體質、提神醒腦的強效補藥。然而,最近的研究指出,人蔘中的主要成分-人蔘皂苷,不僅可以對抗氧化壓力、改善心血管疾病,還能延長生命、改善健康狀況(Wang et al., 2021; Hyun et al., 2022)。

首先,Wang等人的研究使用了線蟲作為模型,結果顯示,使用人蔘皂苷處理可以顯著地延長線蟲的生命期,這是通過活化抗氧化調控和壽命訊號路徑來達成的,這些路徑包括NRF2/SKN-1、SIRT1/SIR 2.1和FOXO/DAF-16訊號路徑(Wang et al., 2021)。再者,Hyun等人則指出,人蔘或人蔘皂苷有著抗氧化的效果,這些效果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利(Hyun et al., 2022)。

再者,上海婦女健康研究發現,與從未使用人蔘的人相比,定期使用人蔘的人總體死亡風險顯著降低(Pradhan et al., 2022)。

最後,Fu等人的研究發現,人蔘皂苷可以通過活化依賴於核受體ECR的類固醇訊號,來增強老齡雌性果蠅的生殖能力(Fu et al., 2022)。

透過這些研究,我們可以看出人蔘的神奇之處,它能夠增強我們的身體健康,延長壽命,甚至改善我們的生殖能力。想必秦始皇若是知道這個消息,也會趕緊來嚐嚐這「長生不老藥」吧!

市面上相關產品

參考文獻

https://pubmed.ncbi.nlm.nih.gov/36558448/
https://pubmed.ncbi.nlm.nih.gov/35400709/
https://pubmed.ncbi.nlm.nih.gov/35058725/
https://pubmed.ncbi.nlm.nih.gov/36250021/
https://pubmed.ncbi.nlm.nih.gov/36017314/
https://pubmed.ncbi.nlm.nih.gov/34109970/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