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他命D3一定要與維他命K2一起吃 要不然...



全球的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,這是一項對公共衛生產生重大威脅的疾病。有趣的是,許多糖尿病患者並不知道,他們的疾病也可能與維他命D3和K2的缺乏有關。一項最新的雙盲臨床試驗發現,D3和K2的補充不僅能改善骨質疏鬆,而且還能對抗糖尿病。[1]

研究對象包括40位年齡在30至70歲之間的糖尿病患者,他們被隨機分配到三個組別:D3組,K2組和D3+K2組。結果令人驚訝,單獨補充D3或K2,以及同時補充D3和K2,都能顯著降低血糖和胰島素抗性。

更令人驚奇的是,D3組的患者,其未羧基化骨膠原(一種骨質健康的指標)的水平有所下降,而K2組的患者則看到羧基化骨膠原(另一種骨質健康的指標)的水平增加。

這些結果揭示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新觀點:維他命D3和K2可能是糖尿病患者新的營養盟友。尤其是對於那些擔心骨質疏鬆的患者,這項發現為他們提供了一種新的防禦策略。同時,這也意味著,維他命D3和K2可能是我們在面對全球糖尿病疫情時,一項強有力的新武器。

你可以想像維他命D3幫你在血液中運送鈣質,而K2幫你把鈣質從血液中放到骨頭中。[2]
如果你只補充鈣質和D3, 血液中鈣質太高, 只會沉積在血管中造成血管鈣化。[3]

如今,你可能想要去仔細閱讀這項研究,或者購買一些相關的營養補充品試試。但無論你的選擇是什麼,記住一點:你的健康是最重要的。營養補充品可能有所幫助,但並不能替代健康的飲食和適度的運動。請確保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這些補充品。

市面上D3+K2產品 

參考文獻 

https://pubmed.ncbi.nlm.nih.gov/32831908/
https://pubmed.ncbi.nlm.nih.gov/33670005/
https://pubmed.ncbi.nlm.nih.gov/26770129/

留言